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音乐与舞蹈学院创建于1978年,前身为蚌埠教育学院音乐系,办学四十余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音乐舞蹈类专门人才。学院现有兼专任教师35名,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9名、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5名,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博士在读9人。音乐学现有两个办学层次,分别为四年制普通本科和两年制专升本(2022年开始招生)。

学院专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有设备先进的录音棚1个、电钢琴教室2间,琴房、舞蹈排练厅、电脑音乐制作室等,成组套的西洋乐器、民族乐器齐全,各类演出服装千余套。


学院坚持艺术与教学实践带动人才培养,以大学生艺术展演为契机,以音乐会为平台,以教师综合技能训练为重心,教学成效明显。其中舞蹈《淮河女儿》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鼓架子的梦》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合唱《在灿烂阳光下》获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一等奖、舞蹈《子曰》获专业组二等奖、女声小合唱《茉莉花》和舞蹈《八百里淮河挂灯笼》获三等奖,情景剧《一个真实的故事》获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因为爱》男生小合唱获得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新编凤阳花鼓》、《嫂子颂》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组三等奖,《我不是病毒,我是人类》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戏剧组三等奖。2017年以来,培养学生参加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的好成绩。

学院高度重视地域音乐舞蹈艺术的传承,扎实开展花鼓灯艺术进校园、进课堂,与地方共建有“花鼓灯传习基地”,常年聘请花鼓灯国家级传承人和高级专门人才在院授课,在花鼓灯研究和群众性推广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