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传承经典 重温奥运——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2024-01-16 发布】 【打印】【关闭】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民族精神。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唱红歌、经典歌曲系列活动,旨在以红色经典之歌、青年之声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北京欢迎你 像音乐感动你 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这首歌传遍了大江南北,激荡了中国人的心扉。

在线上展录制中党员学生通过自编自演,用优美的唱腔,以歌曲形式阐释对祖国热爱之情。特别是北京欢迎你》唱段让师生们回忆起北京奥运激情燃烧的场景,《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展现了追求革命理想的伟大品格,《迎回一轮红太阳》等曲目展现出浓烈的爱国情怀。

参演学生党员崔汉文说:“作为此次录制的演员,我重温了红色经典歌曲,深深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特别是北京奥运会,从申报成功到成功举办,整个过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的辛勤付出,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学生党员王唱说:“以红色歌曲的形式重温红色记忆,一首首红色经典戏曲的上演,让我们领略了国艺术的魅力,也重温了难忘的革命岁月。

本次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唱出了师生们的心声,更凝聚了我们的人心在歌声中感悟了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了奋斗热情,在感悟中强化了爱党爱国情怀,为师生们的学习科研、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撰稿:丁瑞鸿;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