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4-01-16 发布】 【打印】【关闭】

近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纪委在凤阳县小岗村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安排部署,确保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媛同志首先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开展了专题讲解。她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逐条逐项进行阐述和解读,使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深刻认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随后,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并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有效遏制了“四风”蔓延势头,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金色名片。同时强调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底线,做到“十个严格”;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举报渠道,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触碰“底线”、逾越“红线”的问题严查严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王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教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撰稿:孙辰;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