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央视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传承和弘扬泗州戏情况
2024-01-15 发布】 【打印】【关闭】

1月13日,央视经济频道《欢乐大猜想》节目报道音乐与舞蹈学院传承和弘扬泗州戏情况。

节目中,央视经济频道《欢乐大猜想》播出蚌埠篇,全面展示了蚌埠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美食、非遗项目、人文习俗为城市新的宣传通道。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泗州戏板块,详细介绍了泗州戏的风格特点和特殊演唱技法,在泗州戏进高校的介绍中,详细报道了音乐与舞蹈学院传承和弘扬泗州戏情况,并对学院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采访,在节目中使用了学院学生的泗州戏清唱作为节目的背景音乐,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的泗州戏传承成果,彰显了学院积极履行高校文化传承职责的责任担当。

党的十八大以来,音乐与舞蹈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文化自强自信,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守文艺工作者初心和使命,坚持文教融合泗州戏传承中,聘请泗州戏省级传承人走进高校,以赛促练,排练的泗州戏表演唱《走千走万好不过淮河两岸》获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专业组二等奖,实现在比赛演出中活态传承,为本土优秀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撰稿:汤虹;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