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2024-01-11 发布】 【打印】【关闭】

1月6日,音乐与舞蹈学院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小岗村召开,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赵丽娟领学了《习近平谈坚持统一战线》《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外代表人士发言,汤虹老师说: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章程总纲中明确指出,九三学社要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曹万玲老师说:作为民盟盟员,要结合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讲好新时代中国音乐和舞蹈故事。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吕部发表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接下来的统战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增强统战工作意识。学院党政领导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作用与意义,加强统战工作本领,深刻领会统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加强统战工作本领,加大对统战人员做好引导、宣传、发动及服务等工作,聚焦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院事业发展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创硕行动三年计划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三是广大统战人员要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上积极发挥作用。同时要立足岗位,提升政治素养,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新功建新业。撰稿:赵丽娟;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