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音乐与舞蹈学院讲教育现代化专题党课
2024-01-11 发布】 【打印】【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教师全面、准确理解教育现代化内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16日,在小岗村村委会会议室,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育现代化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委书记、院长吕部主讲,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学习。

课上,吕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了教育现代化的历史演变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成就;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

吕部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陈万军;编辑:陈万军;审核: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