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音乐学专业简介


学制:音乐学普本学制四年,音乐学(专升本)学制2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音乐教育教学能力,能够在中小学、社会教育培训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教学、指导课外艺术活动和音乐研究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掌握基础教育阶段的音乐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和相关教育阶段教材教法,了解掌握国内外有代表性的音乐教学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具备从事基础音乐教育的专业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教学研究能力;具有策划和组织音乐活动的综合能力;具有撰写音乐研究论文和参与学术交流的初步能力。

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坚持艺术与教学实践带动人才培养,以艺术舞台实践中心,以师范生综合技能训练为重心,以花鼓灯艺术与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相结合。

核心课程:开设的核心课程声乐、钢琴、钢琴即兴伴奏、合唱与指挥、中学音乐教学论、中学音乐课程教学设计与说课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学校、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与社区等从事音乐教育与宣传工作。毕业生平均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