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2022-06-14 发布】 【打印】【关闭】

为维护学生们的合法权益,提高广大青年学生识毒、禁毒、防毒能力,增强学生们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根据学校工作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于6月10日在E105室开展了“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主题班会活动。

首先由班长以ppt形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分类、特征、社会危害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知道吸毒的原因、渠道及贩卖毒品违法犯罪及其处罚,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让同学们能够充分的理解解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要时刻注意远离、拒绝毒品的诱惑。最后丁瑞鸿老师就如何预防毒品,将正面案例与反面案例相结合,进一步教育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使同学们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来。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禁毒意识。(撰稿:丁瑞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