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青年教师钢琴独奏音乐会
2022-06-07 发布】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薛成老师中国钢琴作品独奏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器乐教研室举办,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与校内钢琴爱好者共计100余人到场欣赏。


首先,薛成老师以一首朱践耳的《告诉你》开场,全曲丰富的乐句起伏表现了作者对往事的深切回忆。紧接着,为大家演奏了由作曲家储望华根据同名民乐合奏曲改编的《翻身的日子》,充分抒发了翻身农民喜气洋洋、欢天喜地的感情。而第三首作品《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黄河颂,则在薛成老师的精彩演奏下表现了黄河的宏伟气势和伟大坚强的中华民族精神。由作曲家王建中改编的《浏阳河》与《百鸟朝凤》则将中国民间音乐与钢琴特有的表现手法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作品的民族风格。

最后,薛成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两首作品分别是:由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改编创作的《思恋》和旅加华裔钢琴家黄安伦创作的《C大调前奏曲》。婉转悠扬的旋律分别表现了游子对故土的思恋和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本次青年教师钢琴独奏音乐会既是对新进教师的专业技能考核,又是音乐与舞蹈学院“三全育人”的实践展示,充分展现了新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良好风貌。(撰稿: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