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歌舞献礼二十大 行动坚定跟党走
2022-05-12 发布】 【打印】【关闭】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领时代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10日下午,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级师范生综合技能训练主题汇报演出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以信仰之声回顾党的峥嵘岁月,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乐章。学院党政领导及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汇演,并在视频平台上实时转播。

“锣鼓响,秧歌起。黄河唱,长城喜……”汇演在《长征组歌》昂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钢琴独奏《十送红军》与四手联弹《红色回忆》以婉转动人的琴音,激情十足的弹奏表达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传达了中国青年的奋进力量。合唱与二重唱节目《我的祖国》《九九艳阳天》《祝福祖国》等深情传达了同学们对于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表演者们用歌声缅怀先辈们留下的足迹,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富强。乐器表演《金蛇狂舞》《燕归来》更是将汇演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二胡,古筝,小提琴等各种乐器之声交织,尽显音乐魅力。其中竹笛独奏《燕归来》更是师生同台,教师吹笛、学生钢琴伴奏,师生同乐、教学相长。舞蹈《红色记忆》编排青春活力,热情活泼的舞者,干净利落的动作,铿锵顿挫的音乐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诠释了属于青年人活力、朝气与力量。在大合唱《启程》悠扬的歌声中,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节目指导教师汤虹谈到,“节目编排非常注重红色经典元素的体现,正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更加了解红色文化。”为本次表演服务的志愿者陈厚蝶激动的表示:“本次演出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充满力量感和厚重的文化背景,传承红色经典,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非常重要,一代一代的青年人都应该接下传承的接力棒。”

本次汇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题,表演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进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歌舞虽已结束,但蚌院青年学习并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征程永远在路上。撰稿:董文竹、陈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