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27 发布】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丁瑞鸿:时代向前,青年向上。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历史伟业中,勇立潮头,争当先锋,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仍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再建新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一代要继续保持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婧婧:梦想不会轻轻松松就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也要靠奋斗来扬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中国人,尤其需要一代代青年学生的矢志奋斗。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砥砺奋斗,勇挑重担、勇斗风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18级音乐学1班汝亚南:作为学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1级音乐学3班林遇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青年学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脚踏实地,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0级音乐学3班邵珂:作为团支部书记,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和本领,自信自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丁瑞鸿、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