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第三十四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2022-04-18 发布】 【打印】【关闭】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和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47中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学院会议室举办三十四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大明,副书记王媛,党务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第三十四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王大明主持。

王大明作动员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所有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面向未来,与时俱进,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所有学员必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即使是将来被党组织接收成为党员后,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遵纪守规、筑牢防线,发扬勤奋学习的精神。所有学员要把参加党校培训作为提高自己思想政治觉悟,提高党性修养的最好机会。

    王媛为学员上了《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音乐党课,向学员介绍了《告别》《穿越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十首组歌作品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音乐在中国革命中发挥的作用,带领全体学员回顾党的历史。此次党史教育课突破了传统的党史学习模式,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周,分为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个人总结、党课考试四个阶段。培训班在内容设置上突出政治性和思想性,形式上突出生动性、有效性,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学员思想认识,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为的准备(撰稿: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