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副校长郭有强指导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3 发布】 【打印】【关闭】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在团委副书记哈焱陪同下,到艺馨楼指导音乐与舞蹈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郭有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建规定动作。音乐与舞蹈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规范、程序严谨、符合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扎扎实实的民主生活会。

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建设发展,郭有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要增强引领发展的自觉和意识。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间搭好桥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的建设,凝聚共识,理清发展思路。二是强化学院专业内涵建设,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统一起来,增强争先、进位、提质的决心,把学科立起来,把影响树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着力提升七种能力的要求,强化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责任担当。三是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品牌。要发挥学院优势,提高站位,系统思考,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固化成果,彰显品牌。将以学生为中心摆在第一位,落实到立德树人实践中,尽最大努力为学生着想,为教师着想,增强学生的满意度、教师的获得感,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在党风廉政上下功夫。要加强师德建设,树立红线意识,教育引导教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道正派,心存敬畏,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保持风清气正的氛围,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围绕主题,认真组织学习,1月6日召开了党支部委员、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并书面征求各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音乐与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守海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聚焦“五个带头”查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稿:杨庭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