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线上走访活动
2021-07-14 发布】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好资助宣传工作。7月1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暑期学生资助工作线上走访活动,传递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

辅导员赵婧婧向学生与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与学校“奖、助、勤、贷、补、免与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途径,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洪涝等灾害影响情况,告知家长与学生如确有困难,学校将采取适当方式提供帮助。对贫困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赵婧婧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鼓励贫困生在经济与思想上脱贫,走“知识改变命运”这条路。了解到部分贫困生存在暑期兼职的情况,赵婧婧要求他们要注意做好防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培养、关心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进一步加深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主动性,增进了学校与学生及其家长的感情,为持续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赵婧婧  审核:胡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