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歌唱百年风华 赓续精神血脉——庆祝建党100周年教师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06-24 发布】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6月22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师专场音乐会”在蚌埠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桂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大为,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有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等出席,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参加音乐会。

音乐会在钢琴与古筝合奏《行者》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红星照我去战斗》《生命的星》表达出一代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女生独唱《九儿》以跌宕起伏的情节,唱出抗战时期普通妇女的家国情怀。《我爱你,中国》抒发了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钢琴独奏《我的祖国》表达了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气概。一首首经典音乐,一段段温暖旋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的热爱。

此次音乐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音乐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中,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典,也是一次党史教育课,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大课。通过音乐会,用音乐感悟党的历史,讴歌伟大的党,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感,用艺术的感染力鼓起全院师生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撰稿:朱海洋  杨庭武  审核:胡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