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与蚌埠市禹会区委宣传部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2020-06-04 发布】 【打印】【关闭】

 为了积极响应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决策,促进地方文化与教育事业发展,发挥高校在传承和发扬地方文化艺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优势,推动地方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发展,音乐与舞蹈学院与蚌埠市禹会区委宣传部本着校地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事业双赢的原则,在联合协作的基础上,在文化传承与保护、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群众文化与精神文明建设与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达成合作协议。

62日下午,双方在禹会区举行了签约仪式,禹会区委宣传部长蒋敏娣首先介绍了本次合作的相关背景及禹会区文化、旅游、教育工作概况,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徐洪琴介绍了蚌埠学院及音乐与舞蹈学院办学情况、特色与优势,以及本次合作的愿景,随后二人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本次合作主要分为四个方面:“非遗共传承”、“教育共实现”、“群众文化走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指导”,双方相关代表对接具体项目签订了子协议,并就项目具体实施进行了初步磋商。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服务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项目通过师生参与地方文化研究、传承与保护;社区与乡村文化活动;中小学师资培训等,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自身专业水平与综合能力也将得到锻炼与提升。禹会区委宣传部在此次活动中除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外,还将拨付总额约10万元的经费,从而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撰稿:佐志刚  审核: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