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坚定制度自信 谱写战疫华章---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五四活动
2020-04-30 发布】 【打印】【关闭】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精神,结合音乐专业特色团员青年潜心创作,用心值守,以实际行动向团总支递交“音舞青年”的抗疫诗篇。

用心值守,为爱加油。疫情期间,音乐与舞蹈学院姚杰、任欢欢、王黎明、胡义佳、赵兴斌、周彤丹等同学作为年轻的防疫志愿工作者,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惧风雨为守护家乡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贡献

携手抗疫,共创辉煌。几十天的防疫历程看似很短,实则很长,成千上万张熟悉的面孔与病毒擦肩而过,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争分夺秒地从病魔手中夺回生命的春暖花开。这一幕幕感人的事迹凝聚成人间大爱,久久在人们心头回荡。

攻坚克难,潜心创作。在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的引领下,以学生为主要成员的防疫歌曲创作小组经过努力,克服无专业道具、无精密设备的难题,终作成学生版防疫战歌《携手抗疫》。战歌词曲由朱海洋创作,赵建、李子韵进行编配伴奏,盛可宗、李子乐、陈广萍、马中娴倾情演唱,并邀请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冯成宇同学进行录音剪辑制作而成。

坚定自信,科学创新。整首歌曲以平稳的二段体进行,主歌部分采用诉说的形式娓娓道来,向听众介绍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防疫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艰辛与汗水筑起防疫围墙,守护人民的健康家园。副歌部分采用二声部合唱的方式,男女声声部交融,描绘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疫情夺取胜利的场景衬托出防疫工作者战胜疫情的决心以及人民群众共同抗疫的信心。寓意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心心相连,为下好“全国一盘棋”,打赢疫情防控斗争而努力的温馨画面。同时通过歌词与音乐的交融,也表达出当代青年不畏艰苦,冲锋在前的斗志,激励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中去,敢于冲锋,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撰稿:赵丽娟  朱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