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
2020-04-14 发布】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音乐与与舞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疫情防控意识人人有  自我保护要加强”主题班会。19级、18级、17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赵婧婧主持。

会上,赵婧婧从生活习惯与心理调适两方面着手,要求同学们保持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的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叮嘱同学们做好严格防范,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避免接触活禽与野生动物。此外,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部分学生造成困扰、不安等不良情绪,赵婧婧从注意力转移、情绪宣泄、作息规律、正确认知、专家帮助五个方面提出相应的建议与看法。其次,赵婧婧与同学们一起学习返校前防疫专题课——预防新冠肺炎,深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专业知识。最后,赵婧婧引导同学们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蚌埠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页中有关内容蚌埠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以及蚌埠学院师生心理支持手册。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不仅将防控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传递给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养成健康的心理与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而且有助于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撰稿:赵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