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线上班会
2020-04-14 发布】 【打印】【关闭】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保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主题班会。19级、18级与17级全体学生参加,辅导员赵婧婧主持。

会上,赵婧婧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现实意义以及公民的义务与责任。其次,赵婧婧根据当前特殊疫情形势,强调同学们要注重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学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教育内容,自觉履行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义务与职责。此外,赵婧婧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文件,并进行相关案例分析。最后,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线上主题班会,有助于深化同学们对法律文件的认知,使其更懂得守法的重要性。(撰稿:赵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