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受邀参加蚌山区主题党建活动
2019-12-31 发布】 【打印】【关闭】

12月27日下午,受蚌山区委宣传部邀请,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林、院长徐洪琴带领师生35人在蚌山区政府一楼会议厅参加“蚌山学堂——用歌声宣誓”主题党建活动。

该活动是由蚌山区委宣传部与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依托人民音乐出版社主题出版物《支部音乐课:用歌声宣誓》,分为 “信仰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里程碑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时代篇:新时代的追梦人与奋斗者”、“新征程篇: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四个篇章。按照篇章顺序,挑选代表性音乐作品,讲授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党建单位领导带领党员重温入党宣誓仪式;选取适当曲目教唱,让党员在歌唱中感受音乐背后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坚定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用行动将这份精神继续传承。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合唱团在第一篇章开篇部分献唱了无伴奏四声部混声合唱版本的《国际歌》,得到了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展示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对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创新性地开展了校地合作。同时,师生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革命史教育和党史教育,上了一堂特别的 “思政课”,收获斐然。(撰稿:佐志刚  审核: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