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追忆历史 不忘初心——外国语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0-17 发布】 【打印】【关闭】

10月15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位于蚌埠市燕山乡孙家圩子村,西芦山的南麓。纪念馆分为旧址区和陈列展览区,旧址区复原和再现了领导人在孙家圩子工作及生活的场景与风貌,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陈列厅全景式展现了与渡江战役相关的恢弘壮阔历史。

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行行解说文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和光辉事迹,进一步了解到渡江战役的历史,渡江战役在中共党史、军史及中国革命史的重要意义,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到党的领导人不畏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与繁荣的决心。

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字字铿锵,句句坚定,表达了党员干部的承诺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蚌埠学院建设发展中,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履职尽责,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活动既是主题教育中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党员日活动。(撰稿:吴婷婷;审核: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