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学校与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2022-06-28 发布】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学生实习工作走深走实,持续不断为在校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实习实践机会,6月28日上午,学校与蚌埠第一实验学学校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签字授牌仪式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中山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大明、院长徐洪琴,蚌埠第一实验学校集团总校校长崔建梅、副校长杨春、副校长杨瑾靖、校长助理叶琴等领导共同参加仪式。

郭有强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对于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经过前期的沟通、磋商,基于学校传统的师范底蕴和一实校的品牌声誉,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在“音乐学、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等基础学科教师培养领域开展深入且扎实的落地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是有效推进双方合作的重要着力点。

崔建梅对郭有强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实校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师资结构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下一步双方能够在中小学教师培养领域切实加强合合作、同心同向,非常欢迎更多的蚌埠学院学子加入到一实校大家庭,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人才留蚌”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郭有强与杨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蚌埠学院-蚌埠第一实验学校实习基地协议”。签约仪式的圆满落成,标志着学校在基础教育对外合作交流中又迈出坚实的一步,学校学生可通过亲身实践,提前感知职场,深刻理解“中小学教师”这一职业,为毕业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来,双方将整合资源,以共建实习基地为契机,开展深层次、立体化的合作,加强人才培养与教育,开启校校双主体、协同共育人的新征程,最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赵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