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组织师生学习校《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
2021-11-18 发布】 【打印】【关闭】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规范学术行为,促进学院学术研究与学风建设健康发展,增强师生学术道德意识,1116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例会专题学习了校党委宣传部与科研处联合编印的《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

会前,在学院工作群上传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电子版并要求教师自学。专题学习中,重点学习了《蚌埠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及学术不端典型案例,通过学习与讨论,教师震惊于学术不端行为现象的同时也认识到恪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增强了学术道德意识,表示在自己的学术研究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摆在首位,自身遵守学术规范的同时也将加强对所指导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

同时组织学生进行了学习活动,采取自学和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读本》上传至各班级通告群布置学生自学,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要求做好班会记录和学习总结。(撰稿: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