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参加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
2021-10-15 发布】 【打印】【关闭】

1011日—13日,主题为“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蚌埠举办。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汤虹、罗希、张楚楚应邀参加年会主题论坛活动。

会议期间,汤虹等参加《精心编织人文交流新纽带 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美美与共: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文化多样性与跨文化交流》等主题论坛活动,聆听中外专家在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的真知灼见。

本届年会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围绕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进行智慧碰撞和思想交流,年会达成“蚌埠共识”。“蚌埠共识”认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气候变化、科技风险等全球性挑战日益严重。在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下,本次年会的召开,对于加强全球合作,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参加年会活动,教师们开阔了眼界,增进了与蚌埠市文化界人士的沟通与交流。(撰稿:汤虹  审核:胡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