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5 发布】 【打印】【关闭】

913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2021级音乐学专业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党总支秘书、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主持。胡守海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徐洪琴作校情院情介绍,对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就业方向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鼓励新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与参与艺术实践,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人才。胡守海作《不负韶华 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入学动员报告,从“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不负韶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期望。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学会生活,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人,进而担当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在大学四年里收获成长,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副院长王媛带领各教研室主任对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王媛进行专业介绍,从专业设置、教学资源等方面强调新生要强化自身的专业意识与提高专业能力。各教研室主任详细介绍了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安排、专业学习、艺术实践等具体教学工作。通过专业思想教育,新生全面系统了解音乐学的学科背景、课程安排、学业导师设置等内容,进一步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

在学生管理教育上,赵婧婧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带领新生一起学习《蚌埠学院学生手册》,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安全教育、心理教育、校规校纪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资助政策教育等,帮助新生树立责任、纪律意识。

学院对入学教育采取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形式,913日、29日、30日为集中教育时间,分散教育贯穿第一学年的始终。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不仅有利于新生了解校情院情,而且帮助新生转变角色,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撰稿:赵婧婧  审核:胡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