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红色音乐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2021-05-20 发布】 【打印】【关闭】

518日中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艺馨楼E208会议室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王媛主讲,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以《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为主题,王媛介绍了《告别》《穿越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十首组歌作品,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音乐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中发挥的作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经典乐曲,带领大家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革命历程,追忆红色故事,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在王媛带领下,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史在旋律中展现,灵魂在音乐中升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创新学习形式,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鲜活、深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撰稿:朱海洋  赵丽娟  审核:胡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