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0-12-25 发布】 【打印】【关闭】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落幕,共计37名班委和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课程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理论培训、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教育活动。

理论培训

为了培养优秀大学生骨干和团干部,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12月16日中午,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在艺馨楼E105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团学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填满青春底色,用努力成就青春梦想,坚持做好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会上还组织学员学习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

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地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12月22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组织学员走进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青马工程”红色基地教育活动。

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带领有序参观。现场珍贵的物件和讲解内容相结合,深度还原出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战役的那段伟大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展开热烈的讨论。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不仅有助于大家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更能激励与警醒团学骨干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志愿服务教育活动

12月24日下午,“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团总支组织下开展志愿服务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理艺术楼外立面的海报以及浇灌绿植。此次活动响应了高校劳动教育的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院风和学风。

通过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团学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大大激发了大学生爱国和学习热情,为当代大学生注入了红色能量,打上了红色烙印。(撰稿: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