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2020-11-20 发布】 【打印】【关闭】

为了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办学定位内涵理解与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音乐与舞蹈学院于11月10日和17日下午在艺馨楼E208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与交流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主持。

11月10号下午,院长徐洪琴从活动主题、活动目标、形式与主题、时间安排、活动要求五个方面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与会人员围绕“应用型、地方性、工程化”的办学定位的内涵,专业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与实施,应用型高校教师素养要求与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的落实等进行广泛的研讨。

11月17号下午,教职工们结合活动主题积极主动交流学习心得。佐志刚老师从音乐学应用型人才培养以“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为抓手,需要进一步与教育主管部门、中小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加强合作,建立更多稳固的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专业教师的教学理念还需进一步转变,并深入中小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锻炼。张永芳老师从教科研团队建设与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方面、唐辰老师从“以美塑人,以乐化人”,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虓、牛衍敏等老师从所授课程教育教法改革等方面,各自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具体做法。大家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教学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能力和素养,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徐洪琴对此次活动作出总结,“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希望全体教职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落实好教育教学活动各项安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上来,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尽己所能。(撰稿:张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