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成功举办学期音乐会
2020-11-20 发布】 【打印】【关闭】

11月17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举办音乐学专业学期音乐会。学院院长徐洪琴、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与师生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开场秀花鼓灯《长流水》以声情并茂的表演拉开音乐会的序幕。歌曲《知否知否》、《春风十里》、《没有什么不同》、《母亲》、《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点燃了现场同学的热情,其中张小乐带来的歌曲《母亲》,质朴的歌词和温暖的旋律表达出对母亲浓浓的爱。lim乐队、别墅乐队、山鬼乐队带来的电子乐更是一次又一次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古筝和竹笛合奏的《梁祝》,钢琴和小提琴合奏的《D大调卡农》、萨克斯合奏的《Dance monkey》,让观众感受到了器乐带来的无限魅力。钢琴和竹笛合奏的《画心》更是打破传统,让观众们领略到东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

小提琴和钢琴独奏的《查尔达斯舞曲》、《舒伯特即兴曲》不仅让人沉浸在浪漫的音乐中,还让人回味无穷,意犹未尽。音乐剧《心脏》短短几段词,把饱满的情绪清晰的表达出来,好像诉说故事一样的歌声让现场观众产生共鸣,有力的高音沉稳又激昂如同海浪一般。压轴出场的是合唱团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引来全场大合唱。

学期音乐会是音乐学专业艺术实践的重要部分,也是学院“一院一精品”项目的成果展示,较好地展现了音乐学专业学生的学习效果,丰富了校园艺术文化生活。

本次学期音乐会由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音乐与舞蹈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协办。(撰稿:张圆圆  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