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思考”学术讲座
2020-10-23 发布】 【打印】【关闭】

为加强校际教学科研交流,提升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音乐与舞蹈学院10月20日下午于行政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合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可曼教授,题目为“学术论文的写作与思考”,学院全体教师及2017、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现场聆听。罗教授从学术写作的类别、方法、规范等方面入手,结合教师教科研、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他在音乐专业学术论文写作以及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方面的独到见解,并以自己的代表作品为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教师从中学习到了开展教科研的宝贵经验,学生也收获了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的有效信息。

讲座后,罗教授还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结合合肥师范学院的做法简要介绍了专业认证工作的流程、要点,特别指出了前期准备工作中需要注意和重点关注的问题,为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学专业申请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撰稿: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