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09-22 发布】 【打印】【关闭】

9月15日至9月1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对2020级音乐学专业新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助力新生迈好大学第一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见面会开启大学生活

15日上午,在艺术楼E105和E104分班级举办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秘书、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出席会议,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主持。胡守海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欢迎,并作入学动员。他从“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珍惜时光,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他勉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把远大理想和坚实的人生相联系,担当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徐洪琴作校情院情介绍,对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师资力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鼓励新生要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专业比赛和艺术实践活动;树立集体观念,珍惜大学四年生活;明确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专业思想教育促进专业认同

为使新生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有效的开展专业学习,开展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副院长王媛从专业设置、教学资源等方面强调新生要强化自身的专业意识与提高专业能力。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对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具体教学工作及课程安排、专业学习、艺术实践活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使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帮助新生深化专业认知、激发专业学习兴趣、掌握专业学习方法、规划专业学习目标。

校规校纪教育规范学生言行

通过集中教育和主题班会结合的形式,开展校规校纪教育。组织新生学习《蚌埠学院学生手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通过学习教育,新生能够学习掌握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撰稿:杨庭武)